網傳貴陽39隻貓狗將被安樂死 收養者:完全是誤傳

網傳貴陽39隻貓狗將被安樂死 收養者:完全是誤傳

2015-10-2207:48貴州都市報評論(人參與)

A-A+


朱女士和她收養的流浪狗

9年多,每月拿著幾百元低保,靠撿破爛維持生活,卻先後收養流浪貓狗上百隻。自己可以不吃不喝,卻不忍心讓收養的貓狗挨餓受凍。租住在貴陽市寶山北路省交通醫院傢屬區,今年47歲的朱女士先後多次成為貴陽各大媒體關註的焦點。

“有誰想領養狗狗的嗎? 朱女士由於拆遷搬傢,20多條貓貓狗狗求好心人收養。3天後,如果沒人收養,它們將會被實行安樂死。”昨日,這樣一條消息引爆微信朋友圈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 昨日中午,記者來到朱女士的流浪狗之傢,一探究竟。

第一次收養後,便停不下來

跟幾個月前相比,朱女士的頭發變得更短瞭。“前不久,我在菜場撿到一隻渾身是癩瘡的寵物狗。帶回傢治療時,我的頭上被它傳染瞭癩瘡,最後隻能把自己剃成瞭光原木餐桌客製化|原木餐桌客製化推薦頭,現在的短發是剛剛長起來的。”朱女士說。

說起收養流浪狗的經過,得追溯到9年多以前。當時,朱女士患上瞭股骨頭壞死,腿腳成瞭殘疾。“收養的第一隻流浪狗,是我當時杵著拐棍出門時遇到的。那隻流浪狗也有殘疾,一隻腳斷瞭,非常可憐。”朱女士回憶說。可能是同病相憐,更多是出於對生命的一種尊重,她停瞭下來:“我先去給你弄點水,如果我回來時你若還在,說明我倆有緣,我就帶你回傢。”當她買瓶水返回時,那隻小狗真的還在那個地方等著她。

自從收養瞭第一隻流浪狗後,朱女士便再也停不下來。9年多以來,她先後收留流浪貓狗百餘隻,其中有50多隻流浪狗和30多隻流浪貓陸續被熱心市民領養柚木實木餐桌工廠|柚木實木餐桌工廠推薦,傢裡目前還有19隻流浪狗和30多隻流浪貓。

收養壓力大,撿垃圾補貼開支

“我收養的流浪狗大部實木餐桌工廠|實木餐桌訂製工廠分都是生病或者懷孕的。”朱女士說,很多狗狗帶回來後,經過她的治療和照料,很快便康復瞭,懷孕的流浪狗帶回來也順利地生下瞭小狗崽。“但是也有一些流浪狗帶回來就不行瞭,我會找一個好一點的地方把它們埋瞭。有時候在外面看見流浪狗的屍體,我也會把它們撿回來埋瞭。”朱女士哽咽地說道,“我到現在已經埋瞭差不多40隻狗狗和30多隻貓貓瞭。”

對於收養流浪貓狗給自己帶來的壓力,朱女士表示,一傢三口主要生活來源就靠每個月1000多元錢的低保金,丈夫有糖尿病並發癥,自己腿腳又是殘疾,養這些貓狗每個月差不多得四五百塊錢,經濟壓力確實大。為瞭補貼開支,朱女士每天都會出門撿垃圾變賣。後來,媒體報道瞭她的事情,社會上一些愛心人士經常會給她送來一些狗糧及日常用品。

“貓狗安樂死”,系網友誤傳

“我租住的房屋是要拆遷,最快可能也要兩年以後。至於給收養的貓貓狗狗進行安樂死,完全是網友誤傳,我怎麼會舍得? 不過,求好心人收養,這倒是真的。”對於記者的疑惑,朱女士一臉苦笑。

“我既然選擇收留它們,又怎麼可能讓它們安樂死? 養瞭這麼久,都有感情瞭,如果選擇讓它們安樂死,我當初就不會帶它們回來。”至於求好心人收養的原因,朱女士表示,因為現在住的房子是租住的,租期馬上要到瞭。狗狗白天太臭,晚上太吵,影響到周圍鄰居,大傢都給房東施加壓力,讓她搬走。

“我跟房東的女兒是同學,他們對我一直很好,多次給我減免房租,我總不能老讓他們難做吧!”朱女士說,讓有愛心的市民前來挑選和收養喜歡的貓貓狗狗,主要是希望能給它們找到一個更好的歸宿。如果沒人收養,她也決不會拋棄它們。

若有愛心市民看到報道,願意收養這些貓貓狗狗,可直接跟朱女士聯系或撥打本報熱線。朱女士電話:15185011362;本報聯系電話:96811。
arrow
arrow

    emooy444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